文清于叶

过激背德第一名
双张/楚路/寂独/黄其淋

【韩叶】【叶修生贺】没名字,叶修生日快乐。

给老叶的生贺,也不会做别的啥,希望能通过这个小短文表达我对老叶,以及这本书所阐述的那种追求前行的不灭信仰吧。
叶修,生日快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兴欣,夺冠了。”

粉丝们停下了晃动着兴欣旗帜的手,仿佛被屏幕上打出的“荣耀”二字震撼,整个场馆顿时鸦雀无声!

在漫长又短暂的沉默后,观众席传来了震天的欢呼雀跃。

“兴欣夺冠了!”

赛场。

“我去抽根烟。”

比赛一结束,叶修就找借口溜了。

乔一帆走下比赛台,在人群恍惚中跟丢了叶修的身影。他顺着后门的通道,终于在出口处看见了叶修。

“前辈!”

“哦?小乔,有什么事儿?。”

他靠着出口的门,外边儿的白色月光照在他身上,令乔一帆觉得不太真实。这个人或许真的是荣耀之神,都是因为他,自己才得以走上台,在那个闪耀的舞台上绽放光芒。

“前辈!我……前辈,谢谢你!”

“哟别鞠躬了。”

叶修仿佛没有夺冠的兴奋,那些陆续走出比赛场馆的人都在兴高采烈的讨论他今晚的炫酷操作,如何强劲。但他看起来和平时差不多,常年熬夜的黑眼圈挂在脸上,靠在墙边事不关己的淡然模样。

待他又抽了一口烟,才又开口:“老韩,鼓励鼓励小乔呗。”

乔一帆才突然发现,韩文清站在不远处。

联盟里,要说对手,恐怕第一想到的就是这对十年的老对手。乔一帆看见韩文清,还是有些害怕,但他还是壮着胆子,对着人喊了一声“韩前辈好”。

“你好。”

沉稳的声音与叶修与众不同。

乔一帆忽然觉得,如果说叶修像是夜晚海上的灯塔,天空的明星,给乔一帆指明前行的方向的话,韩文清就像是给予支撑的,背后的墙。

他有一种力量,让人不再有后顾之忧,只有眼前的战斗,只须向前!

“我说老韩,别冷场,你有话说的。”

韩文清白了叶修一眼,这个家伙敲打自己队员,真是任何人都不放过,物尽其用?

韩文清开口了。

“努力,谁都会说,但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。”

“追求荣耀的路总是坎坷的,没有哪条路会一帆风顺。”

“我们年轻时,也不过和你一样。也许和现在的职业选手相比,我们那时候待遇还没那么好。像他。”

韩文清又看了一眼叶修,惹得叶修憋不住的笑,惹得韩文清瞬间想和他翻脸。

“像他那会儿,为了点儿网费,能去通宵代练刷竞技场。当然我不是让你学他,学他活不长。你们现在训练都有计划,很科学,能最大发挥职业选手的潜能,是我们那时候比不了的。”

“所以,加油。”

“荣耀的未来由你们书写。”

叶修看他长篇大论终于结束了,手上这根烟也抽完了,便转身正对着乔一帆,深吸了一口气,拍了拍乔一帆的肩。

“一帆,要有自信。”

说罢,摁灭了烟蒂扔进垃圾桶。

“那我就先走啦,老韩还约我吃饭,可不能便宜他。”

待乔一帆向他们俩鞠躬离开,叶修转头就看见韩文清以一种复杂的眼神望着自己。

“诶哟老韩表情别这么凶…我说你可别是憋着想打我一顿吧。”

迎接他的回答的,是韩文清宽厚又骨节分明的手掌,时隔多年再握住他的手。那些时光流逝和年少悸动,全都化成呼吸间的雾气消散了。

韩文清不是叶修的阳光,却已成他无法离开的空气。

叶修始终被囚于水底,冲向冠军的压力自四面八方而来,要压破他坚硬却脆弱的防护网。然他从未将那些压力放在眼里。

前路上有阻挡的墙,那就击碎它!

“别突然煽情,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了。”

“别废话,还吃不吃,要吃就走!”

“诶来嘞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