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清于叶

过激背德第一名
双张/楚路/寂独/黄其淋

向死而生02

cp:芹川高岭x橘遥
段野龙哉x龙崎郁夫
此文为《无间双龙》和《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》的同人文
是和 @猫咪叫午夜 一起合写的脑洞文
阅读愉快♡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事务所监控

3/23/20xx

04:37

天刚蒙蒙亮,一名带着鸭舌帽穿风衣的男子在楼下徘徊,小心翼翼朝楼道里探了探头的似乎在检查着楼道里的情况。

05:15

在徘徊了半个多小时以后,检查楼道的男人离开了。

“你有订外卖吗?”

高大的保镖…哦不,律师先生摇了摇头。

“你呢?”

另一名高大的保镖…都说了是律师了!咳咳,我们的律师先生同样也摇了摇头。

“这个送外卖的是不是走错地儿了?”深町不由得疑问。

等一下先生,重点是现在才几点?

3/24/20xx

13:00

一个带着眼镜的中年男人出现在楼下,身材因为中年发福而有一个略微凸出的油肚,衣着随便发型也没有刻意打理,这一次男人似乎想往信箱里塞一张纸制品,徘徊了一会儿伺机下手。

这时周围有什么响动惊动了他,他立刻收起了手机的东西,迅速跑开了。

“这人怎么回事儿?”

“或许是敌对帮派来塞什么宣战小纸条的吧…?你知道,有些小帮派就爱玩儿这种花招。”

“几点了?可真饿啊。”

“哇一点十分了,怪不得呢。”深町感叹了一下后,去询问段野龙哉午饭想吃什么。

“已经这个点了啊,看来我得回家做饭了。”段野龙哉起身,退出电脑的股票界面,歪头轻轻松了松领结。

“…回家做饭?”

律师疑惑的望着离开的段野龙哉,一头雾水。

“应该是…今天扮演人妻吧。”

3/25/20xx

22:54

一个戴眼镜的男人,中年发福,站在楼道口东张西望,样子很警惕,然后快速走进了楼道,到了事务所门口。

22:56

门口的摄像头拍到那个戴眼镜的男人,他下巴上有一颗痣,痣上还长了一根毛,深情倦怠,黑眼圈透露出他的休息情况很差,似乎是下定了决心,男人抬手敲了敲门,想想也是谁会在这个时候还呆在事务所呢,男人忧郁了一下,刚到楼梯口又折回来对着猫眼向里面张望,随后终于失望了离开了。

段野龙哉点上一支烟,盯着屏幕,深町送来的这些可疑录像都表示他很有可能被尾行了。

“龙哉先生。”深町不知道这时候打断老大合不合适。

“这家伙,你们谁去收拾一下啊?”段野龙哉张开嘴吐出烟雾,顺便把脚搭上了桌。

“是。”深町毕恭毕敬的行完礼自觉退下,不打扰老大赚他的三个亿。

中午。

推开一课的门,龙崎警官正埋在深深的文件堆里喘不过气。怎么总有这么多事需要把他叫回来?龙崎郁夫摁着太阳穴试图使自己放松,然后又再投入那些高过头的档案里。

这也难怪,上次交给橘遥的任务出了大岔子,画作消息线索阻断,嫌疑人没有抓到,还发生了车祸和多起警官受伤事件 ,现在全课的神经都异常紧绷。

“老大……”

橘遥出现在郁夫身后,看他一脸郁郁寡欢的样子,平日里精神又神气的橘遥消失了。郁夫大概能猜测到原因,那位出车祸的医生正是橘遥从小到大的玩伴。

亲如兄弟的人发生这样的意外实在令人无法立刻接受。作为他的同校学长,现在又是顶头上司,相处这么久,大概也能摸清橘遥这家伙的性格,他绝不会承认自己是由于感情才低落的。

看他一脸苦大仇深,郁夫只能转过身拍拍他肩膀安慰他,也绝口不提那位叫做芹川的遇难者的事:“没事了,不就是调职麻。”

虽然看得出橘遥不是来跟他做道别的,但郁夫还是用“理想”“壮志”说了一些安慰的话给橘遥听。

橘遥的处分是被调离了一线,从一名刑警成了一名交通协警,就一切结果来说还不错,可以这么说:这是保留饭碗的发配安置,他没得选。

看着龙崎前辈“孜孜不倦”的用心灵鸡汤安慰自己,橘遥欲言又止。

“有人报案!7区xx町目发生刑事案件!一课全体出警!”

“是!”

几个警察急急忙忙披上外套就赶了出去。

本厅的工作气氛根本不允许他们有丝毫的懈怠,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。

“前……!”橘遥想了想没有喊住龙崎郁夫,而是麻利的拿起外套一起出发。

让我离开一线?开什么玩笑。

“橘遥你怎么也…?”

看见他跟上众人脚步,龙崎郁夫喊住了他。一旁还在办公的蝶野嘲笑了一声:“嘛龙崎警官可是要好好管管自己,曾经的部下啊。”

“遥!你今天就回家好好休息,周一就去交通管理部报道!”龙崎郁夫看起来头痛,橘遥还是不肯停下,跟着郁夫一直到了停车场,才在停住的龙崎郁夫身旁停下。

龙崎郁夫知晓这个师弟的性格,越是阻止他去做一件事,越是会刺激他,使他产生反抗的念头。

“说来,我要拜托遥你一件事情。”郁夫认真的同他说,前几日他还在思考这事情该如何处理,现在倒有一个放在跟前的方法了。

“啊嘞?”

“南区有一个叫做费欧丽的艺术品鉴赏拍卖公司,我怀疑这个公司与这次的画作被盗有关。但并没有什么证据……怎么说呢,以警察的身份去办案实在是容易打草惊蛇。”

“前辈不如交给我…!”

“的确,我要拜托的就是这件事情。我有线人提供情报说,追查的那副画这周末刚巧会在此处拍卖。”

龙崎郁夫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名片,递给橘遥:“这是拍卖场经理的名片,到时候拜托你去看一看了。”

橘遥手中握着名片,越捏越紧,他看着龙崎郁夫驱车开出停车场,向着案发现场越走越远。

段野龙哉翘着二郎腿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看着外面繁华的都市,深町已经把人带进来,让他坐在客户的位子上。那个尾随狂是自己找上门的,说是有事相求,开口就嚷嚷着要见大当家。

“段…段野先生”

那男人畏畏缩缩的开口了:“boss跟我说、有事可以委托的人……就是您!”他声音带颤,说话的口气很急躁,段野龙哉又看了看夹在指间那张属于这个男人的名片:镜 堂望。

转过椅子面对这名特殊的客户,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那么,你想委托我的,是什么事?”段野龙哉先问他。镜先生低下头,反光的眼镜片挡住了他的表情“我、我想要把自己的命委托给段野先生!”段野龙哉愣了一下,有些疑惑的往椅背上一靠,镜先生又开口说到:“我觉得…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……因为我的技术!现在他们想干掉我!”镜先生情绪激动:“我老板说可以来委托道上的您,求您一定帮帮我!救救我!出多少钱我都愿意!”

“噗嗤”

段野龙哉不以为然。

有事敢来委托他段野龙哉的,说起来真没几个,他不敢轻易回绝,但也绝对不想接这种差事。只好用道上的话打探他他的老板是谁。

“你老板说那件事没有?”

段野龙哉问镜堂望,镜先生立马变得坐立不安面色苍白,好不容易从嘴里挤出几个字“就是……因为那件事……”段野龙哉一听,警觉了起来,这个胆小鬼似乎说出了不得了的隐情,“很好,如果是因为这件事,镜先生先回去吧。”段野龙哉开始诈他,镜急的从凳子上跳起来恨不得抱住段野龙哉的大腿“段野先生!”

就这样辛苦一下午,段野龙哉用他出色的演技似乎套出了不少东西。这些搞到手的情报得跟龙崎郁夫交换,跟往常一样,他们用短信约定了今晚见面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4)